昭是

专门用来刷蝴蝶蓝相关~
顾韩 凡冰 周翔 大本命
江周 肖翔 黄喻 韩张 卢刘 双花
风逍 双剑 尘释
青颖扬 懒鸦
漂御 近战双鬼 顾古 风剑 弦飞 逆誓

 

【周翔】爱呀(1—4)

写在前面:

        这次的口号是“日更三千到圣诞!”

        其实根本没几天的攒稿,但是再不发出来的话……圣诞节就要到了!我不要大圣诞的更虐文,所以想要在圣诞前完结掉。

        起个甜甜的名字写虐文~之前说的“小周你不懂爱”的梗,不过大概也不会很虐,因为本来是打算BE到底的,但是作为撒糖小能手,竟然写的写的就甜起来了,简直不可思议……和主线没什么关系的江肖会有,实际上江肖肖江自己还站不大清楚,别的大概没什么了,如果觉得还是像翔周,那恭喜你,你get到了我萌周翔的真正姿势,绝对的周翔无误。


        送给亲爱的天蝎座的薇薇,这是你十月点做生日礼物的虐梗,我在2014年还是补上了!

以下正文


      “小周,就我这些天的观察来看,我还是坚持认为你没有任何问题。”

      “嗯……”

      “我的观点依然是,你没有所谓爱的感情是你还没有遇到那个爱的人。或者……”

        面前穿着舒适家居服的女性微妙的笑了笑。

     “你自己定义的爱的感情和普通人并不一样。”

     “不一样?”

     “你说的那种习惯和一个人相处的感觉就已经是普通意义上很多人的喜欢或者爱了。”

    “不一样。”

     “对方的感情可能更热烈一点,但这是因人而异的,你实在没有必要为此事烦恼。”

        周泽楷轻轻的呼出口气,整个人靠在棉麻的椅背上,那口气混杂着失望与疲惫,他愣愣的看着窗外广袤阴霾的天空,灰色的云压的这么低,仿佛直直的压在他的心口上,他的脚尖无意识的在地板上一下下打着拍子,是刚才楼下小商铺外放的一首流行歌曲。

       “……我想问下,是有交往的对方介意么?”

       “没有。”

       “那是你从小就一直都很在意这点么?”

       “嗯。”

       “嗯……小周,那我觉得可能是你之前就太在意这点,所以给自己下了心理暗示了。”

       “嗯?”

       “就是那种‘我永远不可能爱上一个人’的心理暗示,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你现在的状态也就不奇怪了。”

       “不是……吧……”

        周泽楷犹豫着看窗外越来越阴沉的云层,对方顺着他的目光回头看着那大片天空,轻柔的笑起来。

      “看起来是要下雪了,小周带伞了么?”

        周泽楷摇摇头。

      “不要给自己太多心理负担,说实话,我有点羡慕你呢。”

        周泽楷目光转回到眼前这位已经不年轻却依然美丽的女治疗师的脸庞上。

      “现在的大部分人都已经忘了,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了,现在啊,连个能和我一起平平淡淡生活的人都没有,哪还有那份心情去找什么爱情的感觉。”

        她停顿了下,转动了转椅,对着大片的落地窗慢慢说,

      “每个人都应该有那样的感情,小周,你也不例外,不要再有这么荒谬的想法了,也许你自己放轻松点就能感受到了。”

        周泽楷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女治疗师低头看了下表,转身轻巧的起身,脸上换了一副标准微笑的表情。

      “周先生,这次咨询结束后我不建议你下次再来了,也不建议你再去别家,相信我,你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周泽楷犹豫着点点头,看着窗外,感觉心头的那份沉重并没有减轻多少。

        两个人轻轻握手道别。

      “希望下次能在别的地方遇见你哟。”

        最后那个治疗师这样笑着说道。

        出了门发现真的开始飘雪了,S市湿冷的空气中飘来一种淡淡的清新味道,雪花落在地上迅速的变成水,把大地氲出一大片一大片的黑色,周泽楷皱着眉头想早知道就开车来了,不过是这附近不太好停车,可是比起湿漉漉的回去还是要好太多了,正在想着就看到街对面有一把巨大的伞撑开了。

        是一把红色的大伞,撑伞的人刚从咖啡厅走出来,背着红色的挎包,挎包上搭着一条同样红色的围巾,围巾有点长,他一手撑着伞另一只手还在忙不迭的整理着,周泽楷看着孙翔大步走过街道,嘴角微微露了个笑容出来。

       “哥是不是出现的很及时?”

       “嗯。”

        周泽楷哼了个鼻音出来,手上接过那把红色大伞,孙翔先把围巾勾他脖子上搭着,脸上是满脸不耐烦,手上却是一层层的快速围好,还细心的整理了下,围巾太长,一直缠的周泽楷就剩一双眼睛出来。孙翔低头看周泽楷长长的睫毛一眨一眨的带着湿漉漉的光圈,感受到他的视线,周泽楷慢慢抬起眼睑,孙翔在他黑亮的眸子里看到自己的大头,觉得自己的样子好像有点蠢,于是又露出不耐烦的样子移开视线往前走。

        “这边不好停车,我停前面那条街了。”

        “嗯。”

        “你……不用再来了吧?”

        “嗯。”

        “没什么用?”

        “……嗯……”

        “我就说这些都是骗人的了,而且,我怎么就没看出来你哪不对了。”

        周泽楷撑着伞在孙翔旁边,没有再说话,悄悄把伞往孙翔那边斜了斜,心里想这样的热气腾腾的孙翔,映在这红色的伞面下真好看呀,天上还飘着暖洋洋的白色小雪花呢,一面这样想一面又在心里叹了口气,他的心跳还是平平稳稳的,似乎没有一点波澜,就是这样,还是这样,总是这样,无数个这样的时刻,他总是隐隐约约觉得他想要的那种心跳的节奏斜斜的从他的心脏上滑落到一边去。

        自孙翔对他告白后已经过去三年了。

        他依然没有办法爱上他。

       “周泽楷,我喜欢你。”

       “对不起。”

        就是这样的对话,干脆利落,就好像是一叶之秋提矛直截了当的刺了过来,被一枪穿云一颗子弹正射中矛尖反弹了回来。后来周泽楷悄悄疏远了孙翔,孙翔发现了也没说什么,在孙翔也退役的那个夜晚他提着酒找到周泽楷说“你不要总这么看我,我早就不喜欢你啦!”一副坦坦荡荡的口气,喝到最后他说“队长,我也要留在轮回,我们以后还要一起工作呀,你别总这么躲着我,P大点儿事至于么。”

        周泽楷并没有那么轻易的相信,但是不得不说他和孙翔相处起来太好,他们一起吃工作餐,一起研究最新的荣耀地图,一起留在轮回看那些新长成的年轻的选手,和他在一起时感觉周围一切都在欣欣向荣生长着。而且就像今天这样,孙翔总是会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突然出现,给他惊喜,他有的时候也在怀疑,孙翔是不是还在喜欢自己,但他不敢肯定,毕竟,他没有那种感情。

        孙翔是知道这件事的,可能是江波涛告诉他的,周泽楷并不介意,已经存在的事实,否认也没什么用。而且,如果知道这件事就可以让孙翔放弃他反而喜欢上别的什么人的话,他实在是非常乐意的。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


        周泽楷坐在副驾驶上用手费力的把围巾扒拉出一个出气口,重重的吸入了一口车内的暖气打了个响亮的喷嚏出来,惹得旁边正在开车的孙翔哈哈大笑着,他皱着眉头问“纸?”

        孙翔还在笑着,另一只手指着后座,周泽楷费力的探过身去把纸抽掂过来,用余光看着孙翔。

        孙翔这些年没大变样子,头发剪短后就没有再留长,支楞在脑门上的刘海在这样潮湿的天气里安静的垂下来趴在两边,年轻的脸上更年轻的闪亮的眼睛目视着前方,勾起来的嘴角一直没放下去。似乎是从健身房出来的样子,露出来的手腕上还戴着棉质的护腕。

        前面路上有点堵,孙翔皱眉按了两下喇叭,周泽楷把纸丢在旁边,把围巾又慢慢拉上来掩住嘴,打开车窗探头看了看,已经暗下来的城市里闪亮着各色灯光,前面堵了长长的车,暖色的车灯前密密麻麻的飘荡着小雪花,他又愣神的看了会儿听到后面也响起了几声车笛声。

        周泽楷回身对孙翔说“不要急呀。”

        安抚的声音很温柔,孙翔转头看着夜幕下安静看着自己的周泽楷,伸手把周泽楷头上细密的雪花拍掉,好像想说什么又没有开口,点点头嗯了声,转身拿出手机发了些什么。

        现在不一样了,周泽楷看着手机屏幕光线上孙翔亮闪闪的脸,如果他的人生还是能生出点爱情相关的感情的话,他只希望是出现在眼前这个人身上。

      “喂?妈?刚才有点儿事儿,送个朋友。”

      “好好好,知道了知道了,等下回去。”

      “哎呀,麻烦死了,没问题,我什么时候不是帅的惨绝人寰?”

      “哦,我给她……带一盒巧克力吧,我现在就去买。”

        孙翔刚把周泽楷送到楼下,转身就接通了一直震动的手机,一边接电话一边缓缓开着车,刚巧路过一家甜品店,于是跳下车用手胡乱挡着额头跑出去,伞和围巾,那是有周泽楷在的时候才会用的东西。

        把巧克力扔在副驾驶位上,孙翔躺在驾驶位上静静喘了喘气,外面的雪还没有停,他从后视镜看着周泽楷住的公寓楼,想着他是不是已经上楼回到家里了,下意识的伸手把副驾驶上的红色围巾捞在手里好好叠好,叠好后却感觉烦躁起来,胡乱团了下扔到了后座位上。这种时候大概是应该想些什么的,但实际上孙翔脑子好像被这些像雨丝一样的雪花填满了,白茫茫的什么都没有想,他慢慢打下车窗,随手点了支烟,混着冰凉湿润的空气,一口进来,一口出去,车灯一闪一闪的,照的烟的颜色都光怪陆离起来。

        没有开音乐,默不作声的黑暗中只有雪花一点一点落下来,旁边间或行驶过一两两车,他在周泽楷的楼下静静吸了一支烟,烟慢慢变短,他的胸腔也终于冷却下来,随着电话铃声再次响起,他把烟头扔出车窗,右脚轻轻一踩在黑暗中滑出两道亮闪闪的轨道。

        而在他身后的公寓高层上,一扇窗户悄悄放下了窗帘。


TBC.

PS.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每次贴过来格式都差很多,在WORD里排的整整齐齐的,贴过来就狗啃了似的,为什么呀……每次都觉得眼睛要瞎了。


  218 10
评论(10)
热度(2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