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是

专门用来刷蝴蝶蓝相关~
顾韩 凡冰 周翔 大本命
江周 肖翔 黄喻 韩张 卢刘 双花
风逍 双剑 尘释
青颖扬 懒鸦
漂御 近战双鬼 顾古 风剑 弦飞 逆誓

 

給《退役之後》和《愛呀》

收到了评好感动( ˃᷄˶˶̫˶˂᷅ ) 在刚开始写《退役之后》时我一直觉得自己抓不准自己自己想要表达的他俩的感觉究竟是什么,所以写的还蛮小心翼翼的感觉,在这期间niyo给了我超级大的鼓励!她在评论里说很喜欢,这才让我坚持着写完了~~非常非常谢谢niyo!谢谢你 ~o(〃'▽'〃)o

燦陽之下:

 @昭是 之前說過會寫個簡短的心得,在此奉上(短的連repo都算不上的東西)
其實番外出來的第一時間就想寫了,這幾天慢慢拖到了現在←




退役之後


非常喜歡昭是太太的沉穩恬靜的文筆,《退役之後》以及後來的《惟願現世安穩》最大程度體現了這樣的文風


整個故事架構其實相當簡單,周澤楷退役後離開榮耀、離開中國、離開孫翔的身邊,韶光似水,五年後彼此回首才發現最初那一瞬間原是心動。


印象非常深刻的橋段是第三章孫翔終於再為輪迴拿下一個冠軍時,站在台前情不自禁地脫口而出「周澤楷」,直到現在都記得當時自己還沒畢業,在日文課上看了這章更新(好孩子不要學),然後在教室因為這短短三字掉下眼淚



这是他当了队长后的头次夺冠,他张了张嘴,想说的那么多那么多,但是他第一个说出来的是
“周泽楷。”



想說的話那麼那麼多,可直到這個瞬間他才明白自己最渴望呼喚的也不過就是那個五年來無法訴之於口的名字罷了。




第二次為了這篇文掉眼淚是在結局,一個畢了業的上班狗在辦公室偷看更新(。


事隔這麼多年,孫翔已然擁有無數周澤楷不曾參與的歷練、他長大了、他沉穩了,他不像過去那樣毛毛躁躁,他只是淡然地告訴周澤楷說。


我很想你。


五年的所有拚搏與等待在這一刻化為短短四字。


直到失去什麼才驚覺原來某些習慣並不只是作為習慣而存在,原來那個人已然融入觸手可及的所有,化為生命中無可取代的一部份。



有些爱情是唇边的笑眼中的柔,有些爱情却是独自捱过雨夜后的眼泪和面对空位时的一声淡淡叹息。



這段話實在太美了,我一定要引用出來。


最後感謝甜甜的番外蓋章,明明許久未見,卻彷彿只是對方出了趟遠門,彼此間的相處仍是那般天經地義與理所當然。


雖然錯失五年,但他們還有好長的一輩子。






愛呀


必須在開頭坦誠一件事,那就是其實我這人不看BE(。


所以追這文時終於忍不住留言問了結局,得到「絕對不是HE」的回覆時,還很認真和朋友求助是否該離開這個坑。


然而事實是我沒離開,因為實在太好奇這個故事的結局,所以從頭到尾看完了,還看兩回,去年連載時看了一次,今天八月時又看了一次,兩次都掉了眼淚。(超沒用的人)


這篇的主體則更簡單了,不懂愛的周澤楷,以及愛著這樣的周澤楷的孫翔。


誠如昭是太太於番外中所述,《退役之後》是愛,而《愛呀》則是更貼近愛情的輪廓。


其實在看這篇文時一直覺得這兩個人真的很悲哀,但也正因如此令人心疼,一方希望自己能成為對方特別的存在、希冀得以從對方身上獲得同等的愛情;而另一方則想讓誰成為特別的存在、渴望以同等的情感回報對方。


喜歡是單方面的事,可誰不想擁有彼此的寄託。



     从“我喜欢你”到“我爱你”,孙翔像个艰辛的旅人翻越过千山万水,踏过沧海桑田,最后却发现自己想寻找的只是那最初的唯一的桃花源,永远都寻不到的乌有乡。周泽楷不知道,他孤独的徘徊在无边无际无穷无尽的沙漠里,守着永夜守着不眠,他不需要雨露不需要桃花不需要掠过的雁影不需要飘来的炊烟,他独自坐在高高的沙坡上,等待着一场盛大的海市蜃楼。



本篇的結局令人遺憾卻不意外,事實上瀕臨結局時身為讀者而且企盼HE的我也希望孫翔可以放手,畢竟他想要的和對方能給的實在太不對等。


所以儘管並不喜歡BE,卻也無法不接受故事的安排。




……結果、沒想到、竟然,有HE番外。


番外一出立刻看了兩回,毫不意外地又在辦公室掉眼淚(。


或許直到最後周澤楷都無法確切地描述愛情是種什麼樣的感情,他或許也不清楚自己所感受到的究竟是珍視是疼惜是憐愛──也或者真是所謂的戀慕也說不定──可至少他比任何人都明白,孫翔確實是自己的生命中無可替代的存在,那個人是如此重要,倘若失去了便不再是完整的自己了。


所以他許了願望,說我想見你。


恰好與《退役之後》相反,主動將思念之情付諸於言詞的是那個內向的周澤楷,自孫翔告白伊始,過了那麼那麼多年他才終於理解什麼是不可或缺。


非常喜歡後記的這段話,就引用來做為結尾吧。



    这个故事里小周的缺陷是我强行设定的,也就是天生的,老天规定的不被注定,没有缘分,整个世界都在阻挠,爱情的能力不能吃不能用不能生活,甚至于在他想得到的时候会发觉,不能得到的痛苦比所能体验的美好要多得多。
    但尽管如此他还是固执地想要爱他。





語言邏輯有點混亂,總之期待無料><
其實比起全然的悲劇,更喜歡這種會令人落淚的喜劇,他們能相守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謝昭是太太的這兩個故事!

  25 2
评论(2)
热度(25)

© 昭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