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是

专门用来刷蝴蝶蓝相关~
顾韩 凡冰 周翔 大本命
江周 肖翔 黄喻 韩张 卢刘 双花
风逍 双剑 尘释
青颖扬 懒鸦
漂御 近战双鬼 顾古 风剑 弦飞 逆誓

 

雪落的距离——爱呀的repo

写的时候都没有这么难受 (。•́︿•̀。) 看这个反而深深地感到了虐,解读的太棒了,有些地方实际上我自己写出来时都不懂为什么,比如说夜晚的那段,孙翔在梦里平静的醒来,在黑暗中点灯再一一灭掉,我并不十分清楚他为什么要做,但是写的时候就觉得眼前浮现出这样的场景,本来挺拔的脊背松垮的靠在窗边俯视着黑暗大地,在本应让人脆弱的黑暗中坚定起自己的爱情。番外时周泽楷依然没有办法给予孙翔一样的爱情,但是他十分想念他,丢失掉孙翔的他变得并不完整,如同孙翔在时间长河中逐渐下移的底线一样,周泽楷也不是完全的没有变化,孙翔已经成了他爱情的本身。
我真是爱这样的他们,太谢谢这篇repo了!让我觉得我还可以再爱他们一万年!!谢谢!!

米墨默:


我想该以何起笔,想了很久,就以故事开头的那个孙翔吧,撑着红色大伞,卷着红色围巾,一团火焰的孙翔。

世界是冷的,你是暖的。在车里这一小片空间里,有你的全部。于是随心随意不拘小节的男孩子会记得带伞带围巾,只为在寒冷雪夜给所爱一片温暖。

很喜欢接人这个梗,开着车,爱人在身边安静的坐着,以温柔的语调安抚急躁的你,多么温暖人心的场景。可是,在这里我只看见了一出悲剧在上演,你倾注了全部爱情的人,他不爱你呀。

孙翔是火焰,却融化不了周泽楷,只是把自己烧的遍体鳞伤。

他撞的头破血流还是不懂也不会回头,谁叫他是孙翔呢。

他从梦里醒来,点亮一室的灯光驱散黑暗,觉得自己又充满了力量,就是这样啊,光明才是你的归处,在这明亮的环境里,他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再喜欢周泽楷了,因为他爱上了周泽楷。孙翔关掉所有灯,重新回到黑暗里。

不知是否我过度解读,这段真是叫我难受,他对周泽楷的爱是无尽的深海,得不到回应,他也上不了岸,他就这样躺在海底,仰望那片穿透黑暗的星光,明明就那么近,那么近,伸出手却是虚无。

江波涛慢条斯理的说不就是队长么,如果这句话是子弹,它的力道足以洞穿孙翔,把他所有的伪装击破,爱是藏不住的,你眼里的影子,嘴角的弧度,都在迫不及待的诉说,可是周泽楷就是不明白啊。

不懂孙翔的爱,这样的周泽楷却比任何人都要了解孙翔,这可真是一把淬毒的双刃剑,没人可以幸免。

第一次读到这个故事的我是痛苦的,再读时我重新认识了孙翔,他其实一直都很明白啊,得不到回应也不是那么必要的,重要的是他爱他呀,所以他能对江波涛说,我总不能因为他没变过就不爱他呀。

是呀,这就是孙翔啊。孙翔是比周泽楷幸运的,他懂得爱人,他明白了爱的意义,所以能够说出那句话,并矢志不渝。或者,也许他也不是很明白,只是爱都爱了,就没有回头后悔又或是放弃这些选项。

孙翔怎么能不爱周泽楷呢。

荣耀,和爱你,是我做过的最好的事呀。

而周泽楷呢,与孙翔的求不得相比,他的爱不得同样让人心痛。他是多么努力的想要爱上孙翔啊,没有理由不爱孙翔的呀,他们是如此的契合。

可是,爱不上就是爱不上,恨也许可以停止,爱却是唯一无法自行控制的情绪,周泽楷的悲哀也在于此,爱是眼神交汇时的甜蜜与痛楚,是从心底流淌出的自然而然,他懂不了。

所以,他理解不了去与不去看雪为何都能令孙翔生气。

他们一直走在同一条道路上,可彼此的目的地却是天差地别。给不了的如何也给不了,得不到的始终也得不到。

孙翔自己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爱的越来越没有底线了,如果周泽楷自私一点,也许这样的关系能一直维持下去,然而这样就不是周泽楷了,而孙翔也会变得不再是孙翔了。

对不起。

没关系。

轻柔的话语是雪花飘落的声音,是爱人的心跳,周泽楷听见了,也听懂了。

他懂了,唯一的选择也只剩下离开。

给不了孙翔爱情,总要给他自由呀。

我忍不住想,周泽楷离去前那个停滞,那时候的他心底是否也有所期冀。如果他找到了孙翔,一切会不会不一样。

还是不会有什么不一样,因为他是真的没法爱人呀。他已经那么努力了,努力以后的绝望才是真的绝望,所有希冀尽皆破灭,在那个他抱着酒醉的孙翔呆坐的夜晚。

这是他与孙翔之间的鸿沟,无解亦无渡。

很长一段时间,我想到这篇文,回响在耳边的总是周泽楷对江波涛说,孙翔,他很爱我呀。

一句话真是道尽了万缕情思千般无奈,无声无息的伤人至深。

以至于我后来读到番外时,有种不真实感,那样的周泽楷,真的可以爱上孙翔了么。

是可以的吧,在没有孙翔的一千多个日夜里,在忙碌的生活里,终于认识到,能把心里的虚无填满的,能承载那以为一生都无法懂得的爱情的,只有孙翔而已。

他明白的不算太晚,而孙翔也终于等到了他要的同一频率的心跳。

啊我在写什么我是文盲! [ 别给自己找借口了好吗 ]

@昭是 太太的文真是很棒,爱太太!期待太太更多的周翔😘😘😘













  16
评论
热度(16)

© 昭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