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是

专门用来刷蝴蝶蓝相关~
顾韩 凡冰 周翔 大本命
江周 肖翔 黄喻 韩张 卢刘 双花
风逍 双剑 尘释
青颖扬 懒鸦
漂御 近战双鬼 顾古 风剑 弦飞 逆誓

 

【周翔】我们同居啦!(短 甜 完)

<<周翔无料合志《TWO NO.1》里的小短篇

<<失踪人口随便发发 不要以为我会填坑

<<谢谢还在看我文的大家 每次上来看到点喜欢和留言的都觉得好暖~


  孙翔和周泽楷在交往两个月后同居了。

  都是年近三十的大男人了,这种事不是很正常么,这样想着的孙翔却在整理自己带过来的衣服时还是不可避免的走了好几次神。

  谁能想到!谁能想到他和周泽楷真的就TM这么在一起了!

  从感情萌芽时的小对视到后来不经意的牵牵手,从偷偷摸摸的蹭蹭头发到自然的在联盟总部的楼梯间里接吻,从甜蜜的恋爱到现在即将开始的共同生活,孙翔秉着我党地下工作者对待工作严肃认真的态度,硬是一个朋友亲人都没有告诉,守口如瓶的要憋疯了。

  孙翔手里拎着衣服探出身子偷偷瞄了眼门外,对门游戏室里周泽楷正满头大汗的摆放孙翔带来的那堆游戏机,感受到视线的温度,周泽楷抬起了头,对着还没反应过来的孙翔微微笑了笑,嘴角勾起的角度怎么看怎么暧昧,孙翔噌的把身子收了回来,心里“哈哈哈”大笑三声。

       周泽楷是我的啦!

  怎么才能自然亲切的给周围的朋友们通报这个消息,这件事在他心里叨咕了很久,从“今天天气真好”的开头怎么都谈不到“我和周泽楷同居了”这个结尾。

  切,想有什么用,实践才能出套路,孙翔这样想着下定决心拨通了电话。


      “嗯?孙翔?”

      “小事情^ ^”

      “嗯,怎么了?”

      “上次你不是说有个视频要找我一起看看?”

      “嗯,你不是说不给我们雷霆打免费工?”

      “呵呵,开玩笑的,你什么时候拿来看看?”

      “啊,都行啊,你有空我今天下班就去你那。”

      “嗯,行行行。”

       对对对,就是这样,离套路只差一步了,孙翔用尽量自然的口气继续说,

      “对了,我搬到周泽楷这边了,你直接过来吧。”

  吃惊吧吃惊吧,是不是吓了一跳哈哈。

      “啊…那小周在的话刚好可以一起看看,就是A小区那边吧?那我去了给你电话。”

  ???这反应不对啊。

      “额…我是说,不是现在我在这,是我现在和他一起住了。”

      “嗯,怎么,东西搬完了吗?需要帮忙吗?”

      “………………喂……”

      “嗯??”

      “你怎么一点都不吃惊!!”

      “啊?啊……我还以为你退役就会直接搬过去呢,才搬完吗?”

      “……不是,我为什么要退役后就搬他这里啊?!!你知道什么了?”

  这下是对面沉默了起来,再次开口的肖时钦明显有些尴尬,

      “…哦,对了,小孙你为什么和小周住一起了?”

  更尴尬了好吗!!

      “不……你……你知道我们交往了?”

      “……………………………………嗯……”

  肖时钦拖了个长长的尾音。

      “什么时候???!”

      “……上次去巴黎看世邀赛你们不是一起去的吗?”

  啊,对,退役前那次世邀赛好像是去看轮回选手的表现了,诶?那时候我们还没交往啊,孙翔顶着黑人问号脸不知所措的说,

      “……怎……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不是就去和他看比赛了吗?”

      “你们一起买表时,我在那边餐厅吃饭……”

  肖时钦只好暧昧不清的说。

      “……对啊,我们一起买表了啊,那你怎么没说,那又怎么了?一起买个表就交往了?”

      “……啊,小孙,我这边有点事要忙了,下次说,那下班……我还用过去吗?”

      “…………不用了!谁要给你们雷霆打免费的白工!还两个人一起打!”

      “……”

      “……周天吧。”

      “^ ^ 嗯,那好,完了再联系。”

  说完这句话肖时钦迅速挂断了电话,就知道孙翔不会无缘无故的打个电话过来,这是在给他出柜吗?可是不是全联盟都早知道这件事了吗…还以为他们已经这么默认了啊……


  肖时钦又想起他确认两个人交往的那时候,透过餐厅洁净的玻璃,巴黎精致的柜台上,孙翔懒懒的伸出手看周泽楷低敛着眉眼给他手腕上小心挂上一只表,挂好了后举着胳膊仰头眯着眼睛看表盘,周泽楷倚着柜台看着孙翔的侧脸,伸出一只手帮他拦住多余的阳光,脸上带着一种肖时钦无法用语言描述的表情,一定要说的话,那就是恋爱中人才会有的样子吧。

  啊,这两个人真的是在交往啊,看来传言还是有一件事能对的上的。

  这样想着的肖时钦微笑着转过头继续吃自己的午饭。

 

  孙翔坐在床边握着手机发起呆,衣服也不想收了,肖时钦的这反应怎么回事啊?巴黎?巴黎那时候两个人还没有交往啊,那时候孙翔天天焦灼着要退役的事情,顾不上分心别的事,周泽楷就着工作关系带他去看比赛,两个人在深夜的巴黎街头聊天,多是他在说,周泽楷听着,第二天周泽楷带他去挑了只手表送给他。

     “时间就是这样向前走着的。”

  周泽楷给他戴上表轻轻说了一句这样的话。

  孙翔看着周泽楷微笑着的脸心中流过一阵缓缓的平静,像周泽楷眼眸里的深沉沉入了心底一样,我们也是这样向前走着的,他在心里这样补充了一句,然后笑着迎接了自己的退役。

  那时候……他是喜欢周泽楷的,可是两个人并没有交往啊!肖时钦的反应怎么回事啊?怎么想怎么不对的孙翔咬着牙打了第二个电话,


      “喂~~翔翔给我电话啦?”

      “嗯,杜明你是不是说过今天要和吴启吕泊远他们去看轮回比赛啊?”

      “是啊,刚好都有空去聚聚啊,二翔你也来?”

      “滚,你才二,路上车那么堵,你一会儿顺便接我吧,反正离得近。”

      “诶?二翔你搬队长那了啊?行啊,队长要不要一块儿去?”

      ????这货还会抢答了?

      “……你怎么知道的?周泽楷告诉你了?”

      “诶?不是你说的吗,离我住的近的就是队长那边啊。”

      “……你不问问我为啥搬过来吗?”

      “二翔你终于要给我们讲你和队长的故事了啊?等会儿,等晚上和吴启吕泊远他们一起讲,要不然我还得再讲一遍。”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我?诶…吴启,咱们什么时候知道队长和翔翔的事情来着?”

  吴启就在杜明身边,隐约的声音从手机漏进孙翔的耳朵里。

      “你是队长退役时才知道的吧,迟钝货,我们早就知道的…额?啥时候来着,十二赛季夺冠的时候吧?”

      “滚,不可能那么早!喂,翔翔,你先给我说下是多会儿?”

      “……杜明,你可以去死了,带上吴启一起,对了,还有吕泊远吧,一起去吧,我挂了。”

      “诶?那我晚上多会儿去接你?”

      “不去!”


  杜明被挂了电话也没有很生气,反而有点发愣,呆呆的转过头问吴启,

      “孙翔这是生什么气了?怎么好好的就不去了?”

      “杜明你是不是傻,他这一开始就没想要去吧,不明显就是要给咱们出个柜吗?”

      “啊?还用吗,不是大家都知道了吗?”

      “谁知道孙翔自己怎么以为的,不过我告诉你,绝对是十二赛季夺冠时就在一块儿的。”

      “不会吧……”


  杜明怎么想都觉得是周泽楷退役时,那次饯别宴上所有人都挺伤感,但是谁都没有孙翔的脸绷得紧,饭桌的最后大家每人倒了一小杯白酒跟周泽楷碰杯,周泽楷不住的点着头一杯不落的喝了下去,到最后孙翔的时候他的脸已经被酒气染上了一层红色,看到孙翔走过来他轻轻勾起了嘴角,眼神也柔和了下来,孙翔绷着脸要求换了个大杯子,他也就跟着换了个大一些的。

       “……周泽楷。”

  孙翔叫了个名字不说话了,眼圈儿倒是红了起来。

      “孙翔。”

  周泽楷还是笑着回答了他,还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

  结果这一摸孙翔看着更难过了。

      “你明明还能打。”

      “……他们更可靠。”

      “……我还想和你继续打。”

      “还有机会呀。”

      “你还会继续打荣耀吧?”

      “一辈子。”

  听着一辈子这三个字孙翔仰头把一大杯酒灌了下去,待到周泽楷细细把酒咽下去,孙翔一下就扑到了周泽楷身上和他抱了个满怀,

      “周泽楷,我退役后我们还一起打,一直打下去。”

      “嗯。”

  周泽楷微笑了一晚上的脸松弛下来,抿了抿嘴角反手摸上孙翔的头,

      “加油啊孙翔。”

      “那还用你说!”

  孙翔这么说着反而把脸在周泽楷的肩膀上埋得更深了。

  好感人T T ,这就是杜明的第一反应。

  这种明明相爱却不得不分开的场景太感人了T T,这就是杜明的第二反应。

  诶?!!!好像有什么不对的东西混进去了。

  杜明一脸惊恐的看向吴启他们,却发现他们都挂着一种大家都懂的蜜汁微笑,当晚杜明就被科普了他俩的动人爱情故事,但是杜明坚持认为自己并没有那么迟钝,不可能在十二赛季那么早的时候发生这种事。


      “小明,就说你迟钝你为什么不信?”

  吴启恨铁不成钢的摇摇头,再次开启洗脑模式给杜明念叨十二赛季的事情。

  虽然夺冠几次了,但再次夺冠的热情每个人都不会少,那么大的舞台,那么明亮的光,飘飘扬扬的彩带,吴启没有醉过酒,但他们形容的醉酒后的美妙也不过如此了吧,一片光晕中他敏锐的注意到了孙翔握着戒指走向周泽楷,两个人默契的一个击掌后手就没有再分开,两个人牢牢握着对方的手不分开,一直到孙翔凑到周泽楷耳边说了句什么话,周泽楷脸上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抬手拍了拍孙翔的头,又被孙翔伸手打到了另一边。

  喂!你们这对狗男男!还在颁奖呢你们知道吗?!!

  吴启的内心是崩溃的,但本着八卦的心情还是下来后问了下孙翔,

      “二翔你跟队长说什么了?啧啧,那么大的台子上就公然咬耳朵,不地道啊。”

      “小启子你注意下自己的说话方式啊!”

  孙翔心情正好,得意洋洋的翘着一边的嘴角说,

      “还能说什么?就说下我们什么时候拿下一个冠军呗,一直拿冠军,拿到退役为止。”

       ……我也是不懂你们情侣之间的小情话为什么要说的这么荡气回肠!


  吴启最后是捂着眼睛回到宿舍的。

 

  这不对啊?这个世界怎么回事?

       孙翔坐在床上开始怀疑自己怀疑人生怀疑整个世界,这些人天天都在看些什么啊,他和周泽楷那么早就那么不正常了吗,他从来没想过啊,想也没有用,他下定决心打了第三个电话。

 

      “哈罗,小孙?”

      “江波涛,我和周泽楷住一起了。”

      “啊…啊……恭喜啦。”

  一头雾水的江波涛被孙翔的一记直球打蒙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你有什么想法?”

  我?我能有什么想法?我为什么要有想法?

  江波涛满脑子都是黑人问号脸,思忖了下小心翼翼的开口,

      “挺好的啊,这样子以后也方便。”

  孙翔有点崩溃了,

      “没别的了?不奇怪?”

      “啊……呵呵,你问这个啊,你们终于在一起了?”

  江波涛你可以的!你靠谱的!

  孙翔在这个瞬间竟然对江波涛涌起了一股感激之情。

      “嗯,刚两个月。”

      “呵呵,我就说嘛,你们战线拉得太久了,你是不是刚给吴启他们打电话了?我以前也说过他们想得太多了,你们不会在在役时在一起的。”

      “还是你是明白人!”

      “没有,这年头能一见钟情还走下来真的很不容易了,恭喜你们。”

  ??????

  慢着,有什么不对吧?

      “一见钟情?”

      “嗯,当时轮回决策时我还担心你们的感情会影响配合呢,不过我也信你和小周的职业素养,不会让感情影响到比赛的。”

  ??????

  什么感情?什么素养?

  江波涛这个误会更大了吧!

      “慢着……江副,什么……什么一见钟情?”

  惊慌失措的孙翔连当初的称呼都带了出来。

      “你第一场职业比赛时啊,那时你不是还问小周要电话了吗?后来你的比赛小周也一场不落的都看了啊。”

  孙翔抓着手机陷入了回忆,没错,他进入联盟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的轮回,当年的轮回还有没有后来那么强大,但是已经阻挡不了周泽楷的光芒,孙翔卯着劲儿要在第一场比赛中震惊四座,扛着大刀一路杀出血路,他现在回忆一下满脑子都是当年自己的英姿绰约,怎么就和周泽楷一见钟情了,

      “不是,江波涛你怎么理解的,你给我讲讲。”

      “额?”

       江波涛也不知道这种事情该怎么说,只能挑着重要的讲。

 

  当时轮回虽然知道越云新从网游里弄来一个狂剑,但是并没有太多的资料,全靠赛场上的随机应变,不过好在除了孙翔剩下的选手他们都很熟悉,越云也没有什么相应的战术支援,打到最后一枪穿云站在高塔上居高临下的看着满身血迹的横刀,越云已经就剩下一个孙翔了,而轮回还有三名选手在场上。

      “周泽楷,有种下来1V1!”

       ……拜托,你知道什么是团战吗?

  江波涛在心里腹诽,结果一枪穿云真的停下了攻击,短暂的停滞后聊天框里跳出了一行字。

      “团赛,下次个人见。”

      “好。”

  两个人都不再多说,横刀扛着剑冲向无浪,一枪穿云密集的子弹倾泻而下。

      “电话,我要跟你约战。”

  比赛后孙翔在过道里堵住了周泽楷,以前也有过这样的选手,周泽楷都是摇摇头就走了,但这次周泽楷却破天荒的接过孙翔的手机按上了一串数字。

      “等休息时。”

      “切,我知道,不影响你平时练习。”

  江波涛就在一边静静地看着,孙翔要了电话还没走,撇了撇嘴竟然又对周泽楷说了句,

      “你本人比电视上好看多了,虽然还是不如我。”

      “…………谢谢。”

  你们在干嘛?你们下一步是不是就要约上了?

  江波涛凌乱的看着孙翔揣好手机狂霸炫酷叼炸天的走远,周泽楷竟然还对着这个年轻的小朋友背影微微一笑,转头对江波涛说,

      “很厉害。”

       在江波涛的记忆中后来他们似乎确实没有约过,职业生涯比孙翔想象中的更忙碌和艰难,偶尔一起看孙翔的比赛时周泽楷会少有的皱起眉头点评上一两句,江波涛还想,幸好他们都是有职业素养的人,没有更多的接触发展。

 

      “江波涛,我们没有一见钟情,没有!”

      “哦…………那就是有缘分吧……呵呵,也挺好。”

      “你这个哦怎么回事?你是不是不信,我现在就给你发我们的聊天记录,我们才在一起两个月,绝对的,你们……”

      “我信我信,不用发给我……那个,翔翔,我这里还有点事,下次见面说这个话题吧,你刚搬过去好好收拾东西,我下次亲自上门听你说。”

  江波涛也忍不住挂了电话,他可不想无缘无故的就被秀一脸,无妄之灾啊有木有。

 

  孙翔完全没了收拾东西的兴致,三个电话一个比一个憋气,他明明想搞个大新闻出来,结果这三个人每个人搞的新闻都比他大,他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一个个说的有鼻子有眼的。

  生着闷气呢,一抬头周泽楷正靠在门边笑盈盈的看着他。

      “你……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打电话。”

      “……我给谁打电话时?”

      “……肖时钦。”

  孙翔瞬间涨红了脸,所以周泽楷这半天什么都听到了,包括他怎么假模假样的给大家宣布他们的同居消息,太羞耻了,太羞耻了,羞耻play啊这是。

      “我…我就打几个电话,你别多想啊。”

      “嗯,知道。”

  孙翔抿着嘴角又说不出话来,周泽楷走过来慢慢帮他把散着的衣服叠好放在一边,牵起他的手轻轻说,

      “有什么关系?”

      “啊?”

      “什么时候有什么关系?”

      “……没什么,我就是生气他们好像什么都知道,就我不知道。”

  周泽楷笑了起来,又伸手习惯性的摸了摸孙翔的头,

      “没有,他们不知道。”

  他们只看见了那些细微末节,我们怎样相遇,怎么样相识,怎么样并肩而立,怎么样继续前行,都是只有我们自己才知道的事情,别的人谁都不知道。

      “那……那周泽楷你说我们是什么时候好的?”

  周泽楷真的撑着下巴开始思考,一直装样子直到被孙翔不耐烦的揉了肩他才重新笑着开口,

      “……上辈子?”

     “啊?”

     “…………上上辈子?”

  孙翔被周泽楷的答案弄懵逼了,一时没反应过来,就看见周泽楷盛满细碎阳光的眼睛越靠越近,一个偏头被吻上了唇,周泽楷轻轻咬了咬孙翔的上唇,含糊不清的继续说,


     “很久很久以前。”


  我们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相爱,一直爱到很久很久以后,从所有人都说不清的时候开始相爱,爱到所有人都看不到的未来。

 

END.


  400 35
评论(35)
热度(4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