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是

专门用来刷蝴蝶蓝相关~
顾韩 凡冰 周翔 大本命
江周 肖翔 黄喻 韩张 卢刘 双花
风逍 双剑 尘释
青颖扬 懒鸦
漂御 近战双鬼 顾古 风剑 弦飞 逆誓

 

【塔希里亚天才组】壁炉的星星

//HP paro

//意识流小说 随便看看就算了

//请买我这份安利

  “你累了吗?”

  艾梅达尔正专心的盯着女孩金色的头饰,小巧的金色飞贼的造型,扎在乌黑的发丝里映着火光闪耀出不同的颜色。

  “嗯?怎么会,没有一位绅士会在淑女的脚步停下前喊累的。”

  “那你就是累了。”

  德琳娜轻笑了起来,她好像总是能拆穿他的心不在焉。

  “我如果说不是你也不肯答应了?”

  艾梅达尔低头笑了笑,正在转圈的少女歪头也笑了,

  “那就算是我累了吧,这曲完了我们休息下。”

  善解人意的小姐。

  

  蒂丽丝的身影已经不在舞会中心出现了,大概又和她的那些贵族朋友们聚在另一边了,艾梅达尔对这些不是很感兴趣,只是有些遗憾今天这么盛大的舞会,菜品的质量都有些下降了。

  “所以帕尔卡真的不来了?”

  “嗯?你很期待他来吗?”

  “我的朋友们很期待啊,拉文克劳的天才王子竟然没来,估计毕业后年年都会哭诉这件事呢。”

  “我可不会代帕尔卡给他们道歉的。”

  “我也没有这样要求啊!”

  最后一个音调落下,德琳娜放开艾梅达尔的手臂,优雅的一个欠身结束了这支漫长的舞曲。

  今天的舞会也接近尾声了,德琳娜先告别去找她格兰芬多的朋友们,艾梅达尔微笑着注视她窈窕的背影远去,又叫了一杯蜂蜜酒,喃喃自语,

  “唉……现在可没有理由了。”

  

  “舞会这么快就结束了吗?”

  “我找帕尔卡。”

  “壁炉里为什么会有星星?”

  “哈?”

  “口令。”

  艾梅达尔这才注意到是鹰环门在发出口令了。

  艾梅达尔无奈的挥挥手,

  “今天我不想玩游戏,帕尔卡在里面吗?”

  “斯莱特林的学生为什么要天天跑我们学院的公共休息室?”

  “因为爱。”

  “因为爱。”

  “……”

  骑士和鹰环门一唱一和的调侃起艾梅达尔,什么啊,现在的看门狗都是这种风气了吗,艾梅达尔耸耸肩,

  “好了,我知道他不在了。”

  “诶?哪里暴露的?”

  艾梅达尔转身挥挥手不去理他们,

  “顺便一说,帕尔卡没有答出今天的口令!”

  那副沾沾自喜的口气真是令人讨厌。

  

  艾梅达尔进门后感觉一阵窒息,他从来不知道有求必应室能有这样华丽的布置,他也从来不知道帕尔卡竟然这么喜欢格兰芬多,虽然他对斯布雷斯还不错,昨天还教他怎么熟练运用浮空咒。大片的金色和红色如浪涛般淹没了他,零星的绿色和银色点缀在窗棂上,一只活泼的翠绿色小鸟栖息在床头。

  帕尔卡安静的躺在红色大床上,柔软额鹅毛枕撑起他修长的脖颈,一本书覆在他的脸上,两边红烛明明灭灭,连带着穹顶天空的星星都黯淡了几分。

  “舞会结束了?”

  声音从书下闷闷的传来,艾梅达尔坐在床头看那本书的名字《爱情的秘密》,封面那个涂着浓厚眼影的胖女巫搔首弄姿的给艾梅达尔抛出一个wink被他不耐烦的拿开,帕尔卡纤长的睫毛眨了眨,还是不肯睁开。

  “……小少爷不要闹脾气了吧。”

  帕尔卡闻言不耐烦的翻了个身,他才不是无缘无故的在闹脾气。

  “你这不去舞会可是伤了一大片的少女心呢,这笔债怕是你百八十年也还不起。”

  帕尔卡还是不做声,艾梅达尔头疼的看向他,

  “舞会还没有结束,真的不去跳一曲吗?”

  “和谁?”

  “…………德琳娜借给你?”

  “那个火爆脾气的大小姐你自己留着吧。”

  “那……”

  艾梅达尔绕到另一边的床头,躬下背优雅的伸出右手,轻轻说:

  “和我怎么样?”

  帕尔卡睁开了眼睛,湛蓝的眼眸透出一丝笑意,

  “不要”

  他伸手拍过艾梅达尔的手,却被迅速的抓住,艾梅达尔用力拉起了他的身子,

  “为什么?”

  “怕一票淑女伤心啊。”

  帕尔卡歪头学着艾梅达尔平时的腔调,但是没有收回手,坐直了直直盯着艾梅达尔。

  被这样的眼眸盯着实在太有压力,艾梅达尔只能放手,把帕尔卡往里推了推,挤着他躺上床去,帕尔卡又捞了两个枕头垫在身后,把手边的书扔的远远的。

  “毕业前的最后一次舞会就这么浪费掉?”

  “反正蒂丽丝也不会答应和我跳舞。”

  “为什么就只要蒂丽丝,别人不行吗?”

  “不行。”

  “我也不行?”

  帕尔卡又笑了起来,左手往上点了点,头顶的星空重又亮了几分,

  “你邀了德琳娜。”

  “我可不知道蒂丽丝会拒绝你。”

  “少来,蒂丽丝不会和斯莱特林学院以外的人跳舞,这不是你一早就警告过的嘛,只怪我太不自量力了。”

  帕尔卡自嘲的笑了,艾梅达尔最看不惯他这样。

  “我以为她会答应的,谁知道你也有做不到的事情呢。”

  “这句话应该我奉还给你吧,没有你做不到的事情才对。”

  “我也有做不到的……”

  “那是你并不想真的做。”

  说到一半的话被帕尔卡抢白,艾梅达尔无奈的摇摇头,

  “帕尔卡你真是……”

  太自以为是了。

  后半句话被吞下去,艾梅达尔只能徒劳的躺在床上看穹顶的星星,今晚他不一定要来找帕尔卡的,毕竟是毕业前的最后一次舞会,他这个主席半截跑掉实在是件不像话的事情,魔法部的很多要员今天都出席了,可他就是没法专心应对那些人,每当想到帕尔卡因为舞会邀请被拒一个人在不知道什么角落待着他就没法专心应对别的,这么多年的保姆都当下来了,这个节骨眼放弃可不是他的原则。

  “……蒂丽丝和谁在跳舞?”

  “不知道。”

  不是撒谎,艾梅达尔真的没注意,今年斯莱特林期末的分数最高,他是第一个领舞的,至于斯莱特林的公主和谁在一起跳舞他是真的不关心不在意不想知道。

  “……你不喜欢她?”

  “你喜欢。”

  “……唉……艾梅达尔。”

  悠长的叹息声从艾梅达尔耳际滑落,暧昧的气息喷在他耳侧让他不由得想想点别的转移注意力,他咳了咳嗓子想说点别的话题却又被帕尔卡抢白了,

  “你喝酒了?”

  “蜂蜜酒。”

  “我这里有红酒。”

  艾梅达尔侧脸看到帕尔卡泛红的脸侧才发现床头确实放着一个酒瓶,孤零零的酒杯里映着点可怜的红色。

  “我们来玩点什么吧?”

  “诡法棋?据说你诡法棋全校无敌手。”

  “可我从没和你玩过啊。我们来玩快问快答。”

  “国王游戏?两个人玩?”

  “比如……我最喜欢什么?”

  “研究人性。”

  “……你这么认识我的?”

  “不贴切吗?”

  “帕尔卡,世界上我想不出来能有什么人比你更了解我。”

  “我现在想什么?”

  “想下一个问题我问什么。”

  “嗯,你也是。”

  “今天舞会中我觉得最缺憾的是什么?”

  “小精灵们烤的肉不和你胃口?”

  “……我原谅他们。”

  “昨天斯布雷斯为什么突然发疯?”

  “因为我魔药课上……喂,你这犯规了。”

  “哪里犯规了!我很好奇你怎么把雅戈教他做的完美魔药掉包的。”

  “我没有掉包!我什么时候做过这样的事情,我只是略微给别人提醒了下。”

  “总之果然是因为你吧,你为什么要这么针对他。”

  “你就不能解读为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多年来的不友好历史吗?”

  “不能。”

  “好吧,实际上是蒂丽丝说会和你跳舞的。”

  “她没有骗你。”

  “诶??”

  昨天的魔药课上因为斯布雷斯的突然发疯,格兰芬多被扣了十分,恰好斯莱特林因为这十分胜出了,帕尔卡并没有什么愤愤不平,可是在课后蒂丽丝的主动示好被帕尔卡咂摸出点味道。

  “你拒绝了她?”

  “艾梅达尔,我不希望你用这种方式帮我。”

  帕尔卡难得的严肃起来,他打了个响指,艾梅达尔身边出现了一只盛满红酒的酒杯,亮堂堂的映着红光,艾梅达尔不喜欢的红色。

  “好吧,我多管闲事了。”

  艾梅达尔叹口气举起酒杯,一饮而尽,远远的城堡外有烟花的声音,霍格沃兹的学生们大概都凑到窗口去看烟花了。

  “明天要去霍格莫德吗?”

  “不知道,这算是个问题?”

  “好……”

  “艾梅达尔,今天你给我的圣诞礼物是什么?”

  “本来是……”

  “哦,好了,我知道了。”

  “你知道什么了?”

  “我知道你是个小气鬼,把别人的东西当做是自己的给我。”

  本来是想让蒂丽丝和帕尔卡去跳舞的,这是自己小气嘛?明明是再大气不过的选择,天知道他是下了多少决心才决定帮一把帕尔卡的,那个不知所名的自己根本不喜欢的高傲公主。

  “帕尔卡,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

  帕尔卡左手拿起酒杯,里面又甄满了红色液体,他不发一言仰头喝下算作回答。

  如艾梅达尔所想,帕尔卡这样的人追逐的东西也像是风一样的。

  “拉文克劳的人都注定为自己的聪明所累。”

  不知道是哪个灵魂曾在艾梅达尔的耳边低语,被他对号入座在帕尔卡身上,从此盯着他生怕他一生逐风。

  “艾梅达尔……最后一个问题。”

  帕尔卡脸上泛红,明显在之前已经喝过不少酒了,

  “你究竟是恨我还是……”

  还是爱我。

  帕尔卡没有问后句,但是眼睛里的星星替他说了后面半句,艾梅达尔没有错开眼神,用力盯着,仿佛回到了他们毫无间隙的幼年,又或者那样的幼年从来不存在,从认识开始,艾梅达尔就对他是心存警惕的。

  “这真是今天晚上最难的问题。”

  耗尽了艾梅达尔过去十多年岁月的一个问题,帕尔卡这么可爱,帕尔卡这么可怕,帕尔卡这么可敬,帕尔卡又这么可恨,无所不在的帕尔卡,他去了斯莱特林离他这么远却仍旧如影随形的帕尔卡。

  “你是不是一直在摆脱我?”

  连着两个问题是犯规了,艾梅达尔这才迟钝的意识到他喝的酒有点问题,度数太高让他迷迷糊糊看着天上的星星都在旋转。

  “唉……帕尔卡……”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在他耀眼的天赋下,一大半霍格沃兹的学生都无法再重拾信心,他耗尽所有心血绽放的光彩才能夺去他随心所欲而来的一半的光辉,这真是件可恨的事情,可恨到他在分院帽下暗暗起誓,

  “绝对不要和帕尔卡分在一个学院。”

  然后他发现他之后的人生不得不两个学院来回跑,作为一个斯莱特林的学生站在拉文克劳门前替他挡掉一切恶意,到头来,他的人生所有的麻烦还是帕尔卡一个人。

  “我认命了。”

  艾梅达尔垂下眼帘喃喃自语。

  “你知道吗,我在分院时说的是要和艾梅达尔在一个学院,结果分院帽遗憾的拒绝了我,因为有先来后到。”

  “………………骗人吧。”

  酒精侵蚀着他的大脑,之前舞会时不应该喝那么多的,艾梅达尔迟钝了一下。

  “但现在我确认了!”

  帕尔卡理直气壮的又给艾梅达尔倒上了一杯酒,这个任性的家伙完全是在报复,艾梅达尔本着少爷高兴天下太平的原则又干了一杯。

  “好吧,是哪里露馅了?”

  “哪里都是。”

  “可是你并没有说过,你还去看我的魁地奇比赛了,替我加油了。”

  “是谁之前说看不上魁地奇这种粗鲁的运动。”

  “还有人说过看不上斯莱特林的人呢。”

  “……蒂丽丝很可爱。”

  “我简直一度怀疑你眼瞎。”

  “……艾梅达尔。”

  “好吧,我不得不承认和她相比我毫无胜算。”

  “我讨厌你这点。”

  帕尔卡叹口气躺下,金色的发丝摊在艾梅达尔枕边,像金色飞贼一样发着耀眼的光,艾梅达尔伸手抓了一把,却抓了个空。

  帕尔卡戴上分院帽时许下的心愿是“只想去个能看见很多星星的地方。”

  他从没想过艾梅达尔会和他分开。

  

  “毕业后你想去哪里?”

  “该我问了。”

  “好吧。”

  “毕业之后你想去哪里?”

  “……父亲没有告诉你我要留在霍格沃兹吗?”

  “诶??”

  “这里的秘密太多了,在我没有在拉文克劳的休息室里建出一片完整的星空前我不会离开的!”

  “我大概要去……”

  “魔法部。”

  “唉,所以我不想跟你说,你明明什么都知道。”

  “我多希望我不知道啊艾梅达尔。”

  这样说着的帕尔卡侧了身子,温热的呼吸正吐在艾梅达尔结实的臂膀上。

  “我已经能想到你之后的生活了,进魔法部,荣升高官,和德琳娜结婚,有个可爱的儿子和女儿,然后长长久久的幸福生活到很久很久以后。”

  这是一句很甜蜜的话,甜蜜到艾梅达尔觉得有些泛苦,他伸手抚摸上帕尔卡的头发,想着没有帕尔卡在身边的日子,四周旺盛的烛火噼里啪啦的蹦出火花,城堡外的烟花正开到鼎盛,隐隐约约的音乐声传进他的耳朵,那么繁盛美好的未来。

  艾梅达尔坐起身拉起帕尔卡,

  “跳支舞吧,不要浪费最后的这支曲子。”

  帕尔卡跌跌撞撞的踩着艾梅达尔的脚站起身,两个人摇晃在金色的房间里,天上星星璀璨的绽开,一颗两颗的滑落天际,不知道帕尔卡是怎么唤出这片星空的,艾梅达尔抓着他有些冷的手掌,旋转在柔软的地毯上,他转的太快,帕尔卡的头发摇曳的甩在他脸庞,直到最后一个烟花的声音消散他才停下,带着略微的喘息他抱着帕尔卡轻声说,

  “也许还有另一个故事,我们毕业了,一起去冒险,雪山上有冰冷的风,海岸边有磅礴的浪,金色的花吐出甜腻的香气,那芳香绘出一篇故事的开端和很久很久之后的历史。”

  在这个故事里,从来没有爱和恨,只有两个人永远不分开。

      这比艾梅达尔以前写过的所有的诗歌加起来都要美丽诱人。

  帕尔卡皱了皱眉头,犹豫了下,他靠在艾梅达尔的肩头没有说话,艾梅达尔耐心的等着他重新仰起头,头顶垂下一丝新绿,簇绿的槲寄生从顶上垂下,不容拒绝。

  帕尔卡柔软的唇印在他的脸庞。

  “圣诞节快乐,艾梅达尔。”

    

  

  “所以壁炉里为什么要有星星?”

  一群拉文克劳学生聚集在休息室门口七嘴八舌的探讨,直到一个新生怯怯的说,

  “因为他就应该在那里,从出生到最后。”

  

  “存在即合理,请进门。”

END.

  56 13
评论(13)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