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是

专门用来刷蝴蝶蓝相关~
顾韩 凡冰 周翔 大本命
江周 肖翔 黄喻 韩张 卢刘 双花
风逍 双剑 尘释
青颖扬 懒鸦
漂御 近战双鬼 顾古 风剑 弦飞 逆誓

 

【周翔】退役之后5(完)

<<前半段继续刷周江翔三人组

<<后半段全部都是感情,已经尽量写缓,希望不会过于突兀。

<<一刷感情就有点言情了,慎入慎入慎入。

<<我终于完结了 T^T 撒个花继续填下一个。


  一提酒,一包烟。
  在蒙着脸鬼鬼祟祟绕着附近找了一圈儿咖啡厅后三个人还是回到了轮回的天台。
  “我说这大半夜的咱们有必要这么谨慎么。”
  “你搞笑呢啊翔翔,刚才要不是冲进门冲的快你早被那几个蹲墙角的NC粉套麻袋背走了。”
  “这些神经病。”
  “孙队你这样说咱们轮回的粉真的好么?”
  “切。”
  “小周你在看什么呢?太久不回来不认得了?”
  “没,好干净。”
  “哦,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前几天世界杯刚完了嘛。”
  “……”
  “来来来。”
  江波涛给孙翔和周泽楷一人塞一个易拉罐过去。
  “cheers!”
  夜幕下是闪烁着璀璨光芒的S市,轮回楼顶的天台上常年刮着温暖的风,三个人抬手轻轻碰下瓶身,孙翔转身面对着这个巨大城市张开双臂,高高举起手中的酒瓶。
  “cheers!!!”
  周泽楷和江波涛都微微笑起来,相视举起易拉罐,仰头就是一大口,一阵更强烈的晚风吹来,三个人都深深的呼出一口气,忽然的同时陷入了沉默。
  当喧嚣过后归于宁静时,总是会有那么一个瞬间让人觉得不知所措,好像只有夜空里的风声才不显得惊扰,此时就是这样的时刻,当然,这种感觉并不是人人都懂。
  “妈的,杜明还敢在微博上圈我,平时动不动就踏踏的从H市跑来了,今天决赛他竟然跑美国了!”
  “翔翔你也体谅下明明,追女神这么多年现在正到了关键时刻,你不是昨天打电话还装模作样的说准他假了么。”
  “……但是,但是周泽楷回来了呀……”
  旁边周泽楷歪头看着他俩,用食指点了点微翘的嘴角。
  “没事。”
  又思考了下:
  “女神重要。”
  “我去,我要圈给杜明听,他天天说想周泽楷,听这话明天肯定要哭着飞回来了。”
  江波涛支着胳膊做了个思考的表情。
  “女神or男神,that's a question。”
  孙翔一副嫌弃的看着江波涛。
  “翔翔你今天很活泼呀,说好的三十而立,咳咳,再不年少轻狂呢?”
  “……闭嘴……”
  “哈哈,小周,你等我给你放他的生日感言。”
  “靠,江波涛你快住手!”
  周泽楷觉得有点困倦,坐了下来,有一口没一口的啜着酒。
  那两个人则在一边闹成一团,江波涛把手机背在身后左闪右闪,孙翔张牙舞爪的抓那手机,夜空中断断续续的是孙翔故意深沉下来的声音。
  “嗯……三十而立……就在轮回……再不年少轻狂,所以梦想什么永恒什么……就是冠军!”
  周泽楷支着脸看着S市的夜景,觉得头次这么痛快,刚这样想着,就听到旁边孙翔气喘吁吁的坐在地上对着远方喊。
  “啊~~~痛快!”
  江波涛干脆坐着靠在一边儿墙上,一仰头一个易拉罐就空落落的滚在一边。
  “江波涛……你简直要成酒桶了,怎么老天就没开眼给你个啤酒肚,周泽楷你知道现在江波涛的酒量有多吓人么,BOSS现在出门简直离不开他了。”
  “孙队你哪里会懂我们的辛酸。”
  孙翔看着江波涛窝在一边儿抹眼泪又是一个鄙视的眼神。
  周泽楷乐呵呵的拿起易拉罐和孙翔手上的轻轻一碰。
  “生日快乐。”
  “什么生日快乐,你怎么这么没头没脑的。”
  孙翔有点窘迫的左右看着四周,最后轻轻回碰了一下。
  “你也是。”
  江波涛眯着眼睛托着腮笑眯眯的没有说话。
  
  当一提酒完了时三个人已经瘫坐在了一起,孙翔躺的彻底,抬头晕眩眩的看着天空,江波涛和周泽楷则点着烟,江波涛给周泽楷讲方明华的姑娘已经出落的怎样的亭亭玉立。周泽楷一下一下的点着头,江波涛讲了一阵听不到周泽楷回应。
  “小周累了么?”
   周泽楷摇了摇头,他觉得很开心,又有点晕,看着天空觉得整个人都要飘起来了,孙翔支起身子来盯了一阵周泽楷突然说:
  “江波涛,你说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周泽楷?”
  江波涛眯着眼睛有点审视的看着孙翔,笑着说
  “因为脸。”
  “你妹,老子长得有差很多么?”
  江波涛凑过去认真的扶住孙翔的脸上下看看,又转头看了看黑暗中那一个安静的美男子,老实的回答:
  “有。”
  “擦!江波涛你大爷,我就知道你喜欢他!那叫什么来着,情人眼里才出西施呢。”
  全天下人的情人都是周泽楷……
  江波涛斜眼看了看孙翔,淡淡的吐个烟圈,突然笑了,歪着头。
  “那你不喜欢?”
  “我……”
  孙翔一下子语塞,酒精让他的血液中都好像是突突的声音,他张了张嘴还是没有说出来,周泽楷低头看着他,三个人都没有说话,沉默了那么一分钟,江波涛起身拍了拍衣服。
  “我明天可没有假呀,小周,明天再找你,我先回去了,你再陪陪翔翔吧。”
  周泽楷点点头,江波涛站起来拍了拍孙翔的头,稳步走入黑暗。
  
  还是有点晕眩感的,江波涛边走边按着有些跳动的额头,对于他俩的关系,江波涛早就有些自己的猜测,然后在这几年的时光中一一认证,以周泽楷的退役为分割线,孙翔蓦然加快了改变的进程,不再和队员们讨论漂亮的女星,不再关心他的女粉有多少,偶尔经过轮回大厅周泽楷的海报时会出神的停步,说起一枪穿云时会磕绊的停顿下,没人的时候跑去训练室擦拭周泽楷留下的座位,直到后来,一起说起周泽楷的时候除了“他……”再都不会多说一个字。
  最后确认是某次比赛后的复盘上,江波涛读了周泽楷发给他的战局分析,大家听完都闹在一起争着看那份邮件,感慨着好想周队呀,不知道他在法国过得怎么样,好不好,透过一片热闹的人群他看到孙翔独坐在队长的位置上慢慢低下了头,在孙翔恣意如火的职业生涯中江波涛少见他为了什么克制,而那次他觉得这个克制的低头大概就是孙翔思念什么的最后形状。
  走到楼底的江波涛抬头看着楼顶转动了下头,露出一个不明所以的微笑,慢慢走了回去。
  
  而天台的两个人默默吹着风,一直吹到周泽楷觉得已经有点混沌睡去,孙翔哑着嗓子开口。
  “我好像有点晕了……咳咳,今天我一直看你,觉得你好像什么都变了,又什么都没变……喂,周泽楷,说说你在那边的事情吧,这些年的事情。”
  周泽楷揉了揉眼睛,陷入了长久的思考,在今天的热闹之后突然想起这些年他觉得夜风冷了起来,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沉默了很久的他起了一个万分童话的开头。
  “我住的那里,有城堡,很大,边缘有森林。”
  “嗯……有河水,花田,很安静。”
  “很安静。”
  孙翔点上一根烟听周泽楷低沉的声音娓娓道来。
  “每天就卖花。”
  “有时候跑步,画画,吹口琴。”
  “你会吹口琴??”
  周泽楷点点头,笑了起来。
  “一点点。”
  孙翔点点头,等着周泽楷继续说,周泽楷却又沉默下来,语言太贫瘠,表达不出他想说的万分之一,在已不算清明的头脑中他一点点翻找着曾经想要告诉他的话,可是那些东西太多,堵在了嘴边,说不出一个字。
  “算了。”
  “来吧。”
  两个人同时开口,然后都愣了下,周泽楷呆呆的看向孙翔,来不及思考自己刚才脱口而出的这句话有什么重大意义,孙翔却是定定的看了他很久然后渐渐的笑开,他好像太高兴,坐起来大笑着,莫名的笑的喘不过气来。
  他笑着凑在周泽楷眼前。
  “我想说,算了吧,还是我亲自去看看吧。”
  他笑的有些摇晃,周泽楷伸手扶住他的肩,他就势靠着,笑容停下来后他的表情忽然浸上了另一种样子,在周泽楷眼中起雾般的看不清楚。
  “我很想你。”
  孙翔把手里的烟远远扔掉,撑在周泽楷的腿上靠的更近了点。
  周泽楷低头看着孙翔在黑暗中暧昧不清的脸。
  “我很想你。”
  孙翔含糊的重复着这句话,声音中覆着太多的情绪,字句有些听不清晰。
  周泽楷感到心脏被什么东西沉重的撞击着,他开始大口呼吸空气,眼睛在夜幕下发着湿漉漉的光。
  “一开始觉得是你突然离开后短暂的不习惯,可是……慢慢却发现我再都没有习惯过,总觉得你留在轮回,留在荣耀的东西太多了……角角落落。”
  他的另一只手摇摆着贴上自己的胸口。
  “你没有了,那些角角落落就一直空着……周泽楷,我再都没办法习惯你不在了……”
  长长的尾音弥漫开来,周泽楷轻柔的吻落在孙翔的唇上,软软的碾过,然后是脸颊、耳边、颈旁、发间。他温柔的摩挲着孙翔的头发,另一只手拍着孙翔的背。
  “不需要。”
  “不需要习惯我不在。”
  跑步时喜欢听的歌是与你最后听的那首《young and beautiful》,画画时忍不住就会画出训练室里那两个相邻的座位,插花时总是不知不觉就插出一大束金色的波斯菊,买账号卡时不知道怎么就买了两张,本来想着留的空白的账号自己却点进去建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战斗法师,打荣耀的节奏总是会空那么一点,只有在重复看轮回的比赛录像时才觉得心是充实的,那些空空荡荡的不习惯,再都不会有人比我更懂。
  有些爱情是唇边的笑眼中的柔,有些爱情却是独自捱过雨夜后的眼泪和面对空位时的一声淡淡叹息。
  
  周泽楷的话孙翔不知道有没有听到,不过那样轻柔的吻和拥抱让孙翔在周泽楷的肩头轻轻闭上了眼睛,这一天中超过负荷的劳累和过多的酒精让他觉得自己在柔软又巨大的云朵里晕沉的睡去,风一阵阵吹来,他就随着这朵云飘去远方,梦里他不知道自己将飘向何处,却隐约觉得只要这样睡去就好,就可以到达他想去的任何地方。
  周泽楷也靠着墙陷入了沉睡,左边的口袋里坚硬的小盒子有点硌着腿,胸前扒着孙翔结实的身体,他在梦中清晰的感知着这世界的一切美好,那久违的完整的宁静就在他的臂弯之中。
  太阳还未曾升起,光芒却好像已经透过远方的地平线洒在了他们眼前。

  138 14
评论(14)
热度(1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是 | Powered by LOFTER